联盟宗旨
倡议宣言
基本问答
联系方式
  • 全球反对23条立法联盟
  • 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
  • 中华海外留学生通讯社
  • 波士顿港澳之友会
  • 中国大赦
  • 中国宗教迫害真相调查委员会
  • 波士顿中国民主长征基金
  • 波士顿-澳门联谊会
  • 波士顿新生文化中心
  • 法网恢恢
  • 保卫北方领土筹备会
  • 全球营救受迫害法轮功学员委员会
  • 中国和平(美国)
  • 新英格兰生命科学探索学会
  • 国际人权协会(IGFM)
  • 法轮功之友
  • Solidarite Chine(中国团结,法国)
  • 中国民主党法国分部
  • 中国民主文化协会(法国)
  • 中国青年民主联盟(法国分部)
  • 妇女儿童权益保障协会
  • 魏京生基金会
  • 劳改基金会
  • 联合服务贸易公司(美国)
  • 民主亚洲基金会
  • 六四事件调查委员会
  • 民主中国阵线加拿大分部
  • Heavenly River Writing House
  • 天河写作屋 (澳大利亚)
  • 国际未来科学与文化研究所
  • 大思维俱乐部
  • 环球文化交流中心
  • 海外中国退伍军人联谊会
  • 全德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
  • 民主中国阵线德国分部
  • NewCosmos Systems
  • 民主中国阵线澳洲分部
  • 中国工党(澳洲)
  • 爱尔兰中国同学会
  • 全球信息自由联盟 Global Information Freedom Inc.
  • 中国之春
  • 中国民主联合阵线
  • 中国论坛
  • 金山自由论坛
  • 中国社会民主党(美国)
  • 澳大利亚华人和平笔会  中国自由民主党澳大利亚委员会
  • 悉尼分部
  • 中国自由民主党墨尔本分部
  • 中国民联
  • 波士顿汉语学社
  • 中国民运海外联席会议澳洲分部
  • 《黄花岗》杂
  • 民主中国阵线
  • 卡尔加里中国民主促进会
  • 中国民主团结联盟(加拿大)
  • 中华学会
  • 佳辰文教基金会
  • Unistar Computer Inc.(优利达电脑公司)
  • Uighur Canadian Association (加拿大维吾尔人协会)
  • World Uighur Youth Congress(世界维吾尔青年大会)
  • United Nations Association in Canada-Toronto Region (联合国协会加拿大-多伦多分部)
  • 香港民主之声
  • 全美中国学生学者自治联合会
  • 《新世纪》
  • 《中国事物》
  • 民主中国阵线荷兰分部
  • 民主中国阵线比利时分部
  • 民主中国阵线法国分部
  • 民主中国阵线英国分部
  • 民主中国阵线丹麦分部
  • 民主中国阵线瑞典分部
  • 民主中国阵线日本分部
  • 民主中国阵线新西兰分部
  • 莲花艺术团
  • 致力于安全的中国和安全的加拿大的母亲和祖母亲


  •  首页 > 新闻内容

    【禁闻】中共450亿大外宣 操控海外媒体(视频)
    (新唐人, 5/25/2018)




    【全球审江大联盟讯】中共部署耗资450亿人民币的〝大外宣〞战略,在海外攻城掠地,排挤海外华文世界的异议声音近十年。最近海外学者或媒体陆续对其成效及影响进行讨论。

    2003年,外宣成为中共的工作重点。企图以文宣打天下的中共,2008年底开始研拟大外宣工程,并自此开始了海外大扩张。

    如今将近十年过去,台湾《上报》刊文指,不少人士发现国际媒体中文版以及时事评论平台有倾向中共之势,配合社群网路的病毒传播效应,影响不可小觑。

    旅加华裔作家盛雪:〝中共的大外宣应该说是有一定成效的,主要是三个原因。第一,它砸的钱足够多的时候,肯定能够影响一些媒体。比如它参股、收买、渗透、雇用其中的编辑、记者甚至高层等等。第二,它确确实实对很多很多媒体人进行了长期的拉拢、腐蚀、渗透、收买。〞

    旅加华裔作家盛雪举例,中共两年一届的〝世界华文媒体大会〞,就邀请大量中共认为对其有用的媒体人与会,吃喝住行全包,还有礼物相送。会后还安排他们到各地旅游。

    盛雪:〝我在这边有朋友参加过它们的项目,所以详细的跟我介绍过。而且在旅游的时候它还分不同的几条线,就是它这种暴政的精细化非常能够深入到这些人的需求和心理。那么很多人呢,回到自己的所在国,在报导中国事务的时候,他就会有倾向性。他就会有点不好意思去直面批评中共的那些人权的劣迹。〞

    盛雪指出,第三点是中共对西方民主国家做了深入研究,过去这些年它利用这些国家对新闻自由权利的保护政策,发起了非常强势的攻击。特别是在世界各地的中文媒体受到影响、胁迫、收买的情况比较严重。

    人在美国的时事评论员邢天行,就亲身感受到这种强烈攻势。

    旅美时事评论员邢天行:〝你看(纽约)时代广场就有央视大的屏幕,每天都去播它自己要放的内容。实际上就是在推行中共政权的合法性和‘美好’,忽略了中共对人权的迫害等等。(大多)华文媒体它们所买的那些新闻,只要是中文稿件的,对海外的报导,全都是来自于新华社。这个是当年一个媒体人告诉我的。〞

    虽然中共《环球时报》前外籍编辑希尔顿(Hilton Yip)近期在美国《外交政策》(Foreign Policy)网站刊文,认为中共官媒比俄罗斯官媒RT在海外的影响力要弱得多。 但美国之音引述美国共产主义受难者基金会研究员马蒂斯(Peter Mattis)的说法指,中共大外宣尽管没能像RT那样影响到西方社会的日常讨论,却潜移默化地影响了西方人的讨论方式和角度,尤其在一些语境下把中国和中共混为一谈。

    邢天行表示,中共在步骤上一开始是直接影响海外的中文媒体。动用海外所有的国安、间谍系统,围绕大外宣策略来运营。

    邢天行:〝通过海外的华人,亲共的侨团、侨领、华商,对中文媒体进行挤压。比如说通过广告,使得这个媒体必须去符合中共的宣传口径。在东南亚国家以前是表现最明显的。如果中共不喜欢的,比方说,新唐人,曾经在《世界日报》上打了一个广告,马上这个报社就有电话打进来,要求把它在比较显著位置的广告撤掉。否则就不会支持它的广告。〞

    而随着在海外大撒币的增加,中共开始盯上了有影响的西方大牌媒体。

    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和柏林的墨卡托中国研究所,都曾发布过相关报告提醒。

    《上报》文章指,包括《洛杉矶时报》以及《富比士》(Forbes)已被亲共资本家投资收购,报导舆论逐渐倾向中共。而其他主流媒体,如美国之音、《纽约时报》、CNN、BBC、《华盛顿邮报》、《卫报》、《每日电讯报》、《华尔街日报》⋯⋯甚至经济学人杂志等,部分中文内容与标题之正确性,已引起关注。

    而马蒂斯提到,澳洲95%的中文媒体已经被中共统战部门控制。


    ©审江大联盟版权所有,欢迎引用,请注明出处